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29 10:34
【字体大小: 】    

7月28日下午,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调度推进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调度推进重点任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周祖翼主持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原则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扎实有效推进各项人才人事工作,保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中央巡视整改为新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上海、黑龙江、甘肃、北京、湖南、重庆、浙江、四川等8个省市作发言交流,其他省份作书面交流。


附件文档: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