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00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11 10:4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刚布和委员:

您提出的第0006号《关于完善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的提案》收悉,现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答复如下:

我厅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公共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工作。近年来,自治区人社厅按照“搭建大平台,提供大服务,应用大数据”为目标,在全区人社系统开展自治区级大集中建设,建成了全区统一的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险、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卡等业务信息系统,建设了覆盖自治区、盟市、旗县、乡镇、村五级的金保工程专网,搭建起了全区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为实现“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的服务模式奠定扎实基础。同时,建设“四位一体”就业服务云平台,为求职者、各级各类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机构和用人单位组织提供线上线下精准培训、人岗精准对接、劳动者就业跟踪等精准就业服务。在群众服务端,我们开发建设了“内蒙古人社”手机APP,极大方便群众办理就失业登记、求职培训意愿申报、失业保险金申领、参保缴费、以及各类社会保险待遇查询等。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全区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功能,进一步优化“内蒙古人社”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面向群众的应用服务端,为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流动人口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

感谢您多年来对我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