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迎建党百年 谋就业新篇” 系列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16:1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各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就业领域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就业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自治区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开展“迎建党百年 谋就业新篇”系列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此次征文活动共分三个篇章。

(一)“理论篇”。立足“十四五”时期就业工作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聚焦就业领域基础理论和热点难点问题,分析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对策和建议。

(二)“回顾篇”。重点梳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民生思想,特别是与就业相关的理念传承,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在就业领域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就业工作发展之路。

(三)“实践篇”。结合正在开展的就业领域为民办实事、破解就业难题,总结就业创业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实践创新;或记录个人就业创业经历和享受就业政策、服务的体会,以及对就业工作的建议。

二、宣传动员

各盟市人社部门要切实抓好宣传动员,通过人社官网、微信公众号、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以及报纸、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广泛发布征文启事(见附件)。要组织发动系统干部职工踊跃撰稿。采取专门沟通、课题研究、定向约稿等方式,鼓励政府部门、群团组织、社会团体、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含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用人单位的相关人员和专家学者,以及人力资源从业工作者、广大劳动者积极参与征文。

三、推荐报送

各盟市人社部门要严格按照征文启事要求,结合就业工作实际,筛选推荐一批高质量文章报送自治区人社厅。推荐报送分“理论篇”“回顾篇”“实践篇”三个篇章,每个篇章不少于3篇。

报送截止时间:5月10日。

报送方式:征文发送至gxbysjyfw@163.com ,请在来稿邮件标题中注明征文具体篇章。报送后请及时与人社厅就业促进处联系确认。

自治区人社厅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评出优秀作品推荐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自治区相关学术刊物和媒体,并编辑成册出版。

四、组织领导

各盟市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征文活动纳入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指定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实施。同时,确定本地区征文活动联系人,名单及联系方式于4月15日前反馈人社厅就业促进处。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