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人社局系统扎实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举办“党史知识暨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7-07 15:28
【字体大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扎实开展国家人社部、自治区人社厅关于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部署,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把业务提升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不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纵深推进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促进全市人社系统优化营商服务工作改进,自4月份开始,三部门联合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2021年度呼伦贝尔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分为“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旗市区赛、市级赛等环节。

7月6日活动进入高峰,三家单位共同举办了市级赛“2021年度全市人社系统党史知识暨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市局全体党员干部、海拉尔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在现场观看比赛并积极参与互动环节。

练兵比武市级竟赛分为笔试赛、现场赛两个阶段进行,试题范围包含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人社业务等相关知识。7月5日全市共13支代表队,78名选手参加笔试赛,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现场赛。现场赛上,8支代表队的24名选手摩拳擦掌、斗志昂扬,经过风采展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四个回合的紧张比拼,最终,海拉尔区人社局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团体特等奖,根河市人社局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呼伦贝尔市人社局代表队、阿荣旗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新左旗人社局代表队、扎兰屯人社局代表队、额尔古纳市人社局代表队、鄂温克旗人社局代表队获团三等奖。陈旗人社局、牙克石市人社局、莫旗人社局、新右旗人社局、鄂伦春旗人社局获优秀组织奖。笔试个人成绩排名前20的参赛选手获得“全市人社知识通”称号。参加全市“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综合排名前5的选手获得“2021年岗位练兵明星”称号。

全市人社系统紧贴群众需求、落实“放管服”改革的要求,通过长线的“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和开展阶段性的“党史知识暨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加快培育选拔了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服务能手,大力营造人人学党史学理论、人人钻业务知识、人人强服务能力、普遍立足岗位优化服务的良好氛围。狠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狠抓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持续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