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自治区人社厅举办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1-26 14:58
【字体大小: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激发厅系统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精神,营造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工作氛围,展现青年干部的良好风貌,切实增强青年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人社厅机关党委、机关工会、青工委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经过精心筹备和激烈的预赛选拨,来自厅系统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10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当中既有处室单位的青年骨干,也有通过遴选和招聘考试新到厅工作的人社新兵。10月22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拉开帷幕。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李鹏程、工会工委主任吴英世,团委兼职副书记云斯琴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比赛并担任大赛评委,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文都苏为比赛致辞。


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生活感悟、社会事件,畅谈作为一名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体会,抒发了自己作为青年党员干部的荣耀和自豪,讲述了身边同事和集体的先进事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慷慨激昂的热情诠释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情系民生、奋发进取的蓬勃朝气,展现了人社系统青年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状态。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来自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的杨旭摘得比赛桂冠,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李鹏程对选手的表现做出精彩点评,高度肯定了我厅青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分享了自己在演讲方面的心得体会,对各位选手提出新的期望。

人社厅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青年干部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先后成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干部赴老牛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集中培训,那炜清厅长亲自为青年干部讲授“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力量”专题党课。此次比赛进一步凝聚了力量,提振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观看比赛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