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1-26 15:47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20年第16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那炜清同志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厅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厅领导,厅机关就业促进处、人力资源开发处、养老保险处、政务服务处四个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新发展阶段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实践,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内涵丰富,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将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继续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悟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人社工作职能,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