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抓好学习贯彻 学以致用推动人社工作 —人社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1-26 16:51
【字体大小: 】    

10月1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2020年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行学习研讨。通过学习研讨,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强大力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那炜清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研讨发言,统计调查中心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研讨发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那厅长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社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纳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92篇,通篇贯穿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全面展示了党的理论创新的伟大成果,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思想光辉。要联系实际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论与人社部门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与年度目标任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巡视督查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那厅长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对党无限忠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格,时刻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立得正、站得稳、靠得住,头脑要特别清醒,行动要特别坚决,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时时处处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社领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必须冲锋在前,敢于斗争;在重大历史使命中,必须不忘初心,为民尽责,以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履职尽责;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那厅长指出,广大干部职工要践行为民宗旨,倾力打造“五心人社”。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也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工作中我们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讲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政治方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好逐步提升就业创业水平。打造“五心人社”,要坚决守住兜牢民生底线,让群众有更稳定的工作,真正做到让群众放心,切实解决好人才的培养、引进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营造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创新。要妥善化解人社领域的风险矛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真正做到让社会安心。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构建覆盖城乡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文化的人社公共服务,创新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服务。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引导广大干部能作为、善作为、敢作为。

那厅长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战胜风险的斗争本领。总书记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到了战略的高度来重视和强调,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也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第三卷当中蕴含着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增强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未雨绸缪,精准研判,妥善应对大规模失业、养老金可持续发展、根治欠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社保违规发放、公共服务、人事考试、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领域的风险隐患,不断提高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