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1年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会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 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1 17:57
【字体大小: 】    

5月20日上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和人社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以及自治区政府2021年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那炜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林丛虎,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亚忠,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阿力坦宝力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丛虎同志代表厅党组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肯定了2020年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做好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要加强政治引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常态长效,抓好机关作风和系统行风建设,要突出源头治理,防范化解人社领城重大廉政风险,要坚持多措并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强化执纪监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那炜清同志强调,全区各级人社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性自觉性,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把准政治要求,切实将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推动监督机制转化为人社系统的治理效能,要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提升人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水平。

那炜清同志要求,全区人社系统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动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抓思想,加劲拧紧思想这个“总开关”,要毫不松懈转作风,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锲而不舍严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持续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以更大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上,阿力坦宝力高同志围绕加强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重要讲话。王亚忠同志就深入开展全区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及就业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