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 警钟长鸣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55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人社业务深度融合, 2021年9月1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通报会,会议传达通报了人社领域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明廉洁过节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涉及人社领域多个部门,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人社领域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同样严峻复杂,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是一个短期行为、临时性的任务和一般性的工作,必须坚持经常抓、长期抓,片刻不可放松,须臾不可懈怠。一要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结合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对照职责定位,重新梳理排查本部门本单位及有关人员在权力行使过程中存在或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科学配置权力结构,合理划分和分解职责权限,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流程和操作程序,不断完善健全相关制度机制,确保制度执行到位、监管到位。二要开展专题警示学习。各处室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深刻警醒反思、认真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慎思笃行、防微杜渐、自省自警,纯正道德修养、砥砺品行操守,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三要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抓好机关作风和系统行风建设,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对应尽职责推诿扯皮,工作作风漂浮,服务意识滞后等问题,杜绝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忽视、漠视群众利益行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树立人社部门好的形象。四要清正廉洁过好两节。各处室单位要严格落实纠治“四风”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餐饮浪费等问题,尤其是严禁酒驾醉驾。同时,要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厅党组书记、厅长那炜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