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3-23 10:50
【字体大小: 】    

3月22日,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人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强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翟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人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明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廉政风险防控水平稳步提升,作风建设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促进了人社各项工作的高标准完成。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党心民心,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事关人社事业的改革发展,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清醒认识当前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艰巨性,准确把握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不断推动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力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提质增效年”建设,扎实开展人社领域专项整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两个维护”践行力。二要以源头治理为抓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提升风险防控精准力。三要以纠治“四风”为根本,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巩固行风建设成果,提升作风建设实效力。四要以贯通监督为支撑,做实政治监督,强化专项监督,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监督执纪约束力。五要以责任落实为保障,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追责问责,提升齐抓共管凝聚力。六要围绕人社工作提质增效,实施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从体制机制、政策措施、责任落实、结果成效上持续发力,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提升,在提质增效中体现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人社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和旗县人社部门领导和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