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帮扶群众 送技能进基层

发布时间: 2021-06-07 15:40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及时了解掌握包联嘎查“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包联帮扶工作的工作质量和实际成效,帮助嘎查解决实际困难,6月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乌伟东,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张晓东一行,来到察尔森镇巴达嘎嘎查调研当地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

在巴达嘎村部的理论和实操教室,“中式面点师教学培训班”正在上课,桌面上各式各样的糕点摆放整齐,学员们穿着整洁的厨师服,认真地进行实践操作。乌伟东同志走进教室,详细了解具体的培训内容以及培训开展情况,并与学员们亲切交谈,勉励学员们认真听讲、勤加练习,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与学员交流过程中,乌厅长一行了解到,此次为期33天的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即将结业,应老师和学员的邀请,自治区、盟、旗三级人社部门领导参加结业仪式,并与老师学员合影留念。

在与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交流时,乌厅长指出,在基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谋势而动,顺势而为,应势而变,乡镇社保所作为职能部门要协调培训院校,合理开设课程,不断提高培训质量,使开展的培训项目能够取得实效。

随后,乌厅长一行来到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宿舍,乌厅长认真询问驻村队员谢宏同志的工作、生活情况,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期间的工作成效,并勉励谢宏同志继续发扬艰苦朴素、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优良作风,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发挥驻村工作队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乌厅长走访了包联帮扶对象佟小龙一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与他们亲切拉家常、问冷暖、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脱贫的基础上,感恩奋进、趁势而上。同时要求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嘎查“两委”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努力推动巩固拓展扶贫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努力让低保户、困难户过上幸福生活。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