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47
【字体大小: 】    

为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9月1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扎实做好人社领域的民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厅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单位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更是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实践要求,迅速转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系统思考谋划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思路举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精心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这一重要思想,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所有工作都要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聚力,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有效做好纠偏正向工作,深入检视和认真反思人社领域贯彻落实民族工作中存在的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科学研判、及时发现、果断处置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民族工作形势的判断上来。

厅党组书记、厅长那炜清主持会议,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