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纪检监察组赴我厅开展集中督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2 16:52
【字体大小: 】    

11月11日下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强一行莅临我厅开展集中督导调研工作,就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重大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召开督导调研会。厅党组书记翟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翟瑛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纠治“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等内容作工作汇报。


李文钢副厅长围绕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重点工作、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专题汇报。

督导调研组对我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加强和改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督导调研组指出,要着力从四个方面对工作进行盘点梳理,一是要全面梳理人社工作重大安排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从讲政治的高度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要全面梳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重点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情况,结合职能职责全面抓好落实工作;三是全面梳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软件、硬件等方面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四是全面梳理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工作”。


翟瑛珺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厅党组认为,督导调研是纪检监察组对人社部门工作的“把脉问诊”,对推动我厅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组对我厅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支持。我们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重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二是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定期研究问题整改推进落实情况,厅党组集中调度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巡视和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章立制、举一反三,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四是进一步加大与纪检监察组的沟通配合,主动接受监督,推动人社领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