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不离党 永远跟党走”自治区人社厅离退休老干部进社区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6 11:04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总体要求,9月1日,自治区人社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厅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与共建单位赛罕区达尔登社区开展“‘离岗不离党 永远跟党走’离退休老干部进社区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老党员杨治中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以“我的一生交给党”为主题,生动描绘了感恩党、跟党走、听党话的成长历程,内容朴实却激荡人心,现场人员感觉受益匪浅。活动中还组织大家收听了励志歌曲《一个骄傲的名字-共产党员》。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林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代表厅党组向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通报了近期以来人社业务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在座的老同志向关心和支持人社工作的老党员们送上关心和问候。

    王林同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离退休工作部门牵头落实,机关党委、人事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大力抓好离退休党组织建设。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人员保障待遇。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阅读文件、听取报告、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向离退休干部通报情况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等等制度,真正让老干部老有所学、退有所养。三是要进一步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依托各类教育活动平台,充分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带动更多的年轻干部成长进步,使人社事业后继有人、更加兴旺发达。四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年轻干部与离退休干部“手拉手”结对联系制度。利用好离退休干部发挥经验优势、年轻干部借宝取经结对联系这个平台,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帮助更多的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熟。

    与会老党员和社区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离退休党员还参观了社区党建阵地和红色建设长廊。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