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招聘面试云上见
--阿拉善盟2022年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线上面试及评分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9-30 18:28
【字体大小: 】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阿拉善盟2022年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采用线上“云考试”方式进行,共有402名考生参加。为确保线上面试及评分工作顺利进行,阿拉善盟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圆满完成面试及评分工作任务,实现了考生安全和考试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始终把考试安全贯穿考务工作始终,组织召开“云招聘”面试及评分工作培训会,梳理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强调工作纪律。研究制定周密的面试及评分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面试评分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统筹调度、考务工作人员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线上面试及评分期间,阿拉善盟人社局主要领导会同盟委组织部、纪检等部门领导亲临一线监督巡视,有效预防和稳妥处置考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维护考试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

二是严抓关键环节,严肃考风考纪。本次“云考试”依托“智试云”平台组织实施,面试全程采用人脸识别、考前环拍、佐证录像、实时语音分析、视频分析、AI动作及设备识别等一系列可视化监控、电子化运行、数据化操作的方式,有效杜绝人为因素干扰,防止考试作弊。同时,第三方考试机构配备监考人员以线上方式巡考监考,技术人员全流程提供保障,随时发现和处理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面试结束后,从异地聘请20名评分考官,本地聘请8名评分考官,所有考官、考务人员签订工作承诺书,严格执行考试回避制度。评分采取“随机抽签、封闭管理、现场打分、全程录像、全程监督”的方式进行,严防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保障考试全程公平公正。

三是优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积极会同技术方进一步细化和规范线上面试流程,提前在阿拉善盟人事考试和培训网及微信公众号公布线上面试流程和相关要求。同时,采取电话回访、短信通知、发布温馨提示等方式督促考生做好线上面试软件安装、系统操作、模拟测试等工作,并及时解答考生在各环节遇到的问题,确保考生正常参加考试。针对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疫情实际,阿拉善盟人社局面向现居住地为额济纳旗的考生(含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就面试设备情况积极开展摸底调查,协调额济纳旗人社局为4名考生提供面试设备,实现线上面试应考尽考。

此次线上面试打破空间和时间限制,实现了考生分散式、居家式考试,是阿拉善盟顺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运用“云招聘”模式开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全新探索和有效实践。下一步,阿拉善盟人社局将按照相关规定程序,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开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阿拉善盟2022年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各项工作,为阿拉善盟人才队伍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附件文档:
来源: 阿拉善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