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工作

巴彦淖尔市人社局调研市区两级信访局接访大厅设立人社业务接待服务窗口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9 18:59
【字体大小: 】    

    11月17日,巴彦淖尔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局长闫永春带队先后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大厅和临河区信访局接访大厅开展现场调研。市人社局副局长白蓓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巴彦淖尔市区两级信访局接访大厅人社接访室,详细听取了人社信访接待专窗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询问了人社信访接待专窗具体工作程序。  调研组指出,人社信访接待专窗是人社局信访接待大厅“前台”,常驻的工作人员要牢牢掌握人社业务知识和相关法规政策,严格甄别、依法分类处理人社领域各类信访事项,提高信访一次性化解率,引导帮助群众通过行政复议、调解仲裁、劳动监察、诉讼等法定途径解决问题,有效化解人社领域信访矛盾。  调研组强调,人社信访接待专窗接待过程中,要对涉及拖欠农牧民工工资且材料证据完整的案件照单全收予以办理,材料证据不全的要协助调查后办理,但对以讨薪为名讨要工程款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转入劳动监察,联合公安部门进行严厉打击,依法处置因欠薪引发的治安案事件。

    下一步,巴彦淖尔市人社局将开展全市人社系统业务工作培训,对涉及人社领域信访案件较多的科室业务人员,实行轮训轮岗,提高人社信访接待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严格要求各旗县区对照落实设立专窗工作,并于近期将对各旗县区进行指导督办。



附件文档:
上一篇 : 信访渠道
来源: 巴彦淖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