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淬炼 传承红色基因 --人社厅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1-26 16:17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我厅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推进青年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8月28日-29日,我厅举办了青年干部培训班,厅系统40余名青年干部赴清水河县老牛坡党员干部教育中心参加为期两天的红色教育。

  

老牛坡位于长城脚下,是清水河、偏关、平鲁两省(区)三县交汇处。老牛坡党支部是抗战时期内蒙古与山西交界地区成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是革命圣地延安团结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和共产国际的重要通道,是晋绥边区红色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革命斗争发展的一面旗帜。经过长期的革命斗争,形成了“爱国爱家、依靠群众、百折不挠、敢于斗争”的老牛坡精神。

此次培训班学员均为“80后”“90后”,是各处室单位的年轻业务骨干,朝气与活力伴随培训活动始终。学习期间,学员们集体参观了老牛坡党支部旧址与展馆、长城展馆,在老牛坡党支部党旗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北堡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学习了老区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浴血奋战的革命斗争史,聆听了老牛坡第九任支部书记韩补生老人做的《老牛坡革命斗争和老牛坡精神》主题报告,并在夜间进行了红歌学习和拉练比赛,补充红色营养,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与向心力。

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是厅党组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着眼事业长远发展,强化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的一个具体举措,革命老区的红色教育洗礼,震撼了青年党员干部的心灵,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同时,加深了青年干部对老牛坡悠久历史、深厚底蕴的理解,提升了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工作作风、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激发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定了打造“五心人社”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