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人社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35
【字体大小: 】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同城联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要求,按照直属机关与呼和浩特市同城联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指示精神,9月2日、3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集中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赴包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自治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全厅28个基层党组织分为4个入户小组,分两天走访社区居民近150户,向小区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等创城资料,指导居民填写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党员干部们充分克服本职工作和包联工作的时间矛盾,利用下班时间开展走访工作,对于随访未在的居民,及时对接社区,通过电话访谈方式填写调查问卷,确保做到创城入户全覆盖,扩大创城工作的知晓度和市民参与度,不断提高创城满意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均到包联社区进行“双报道”,厅机关党委牵头建立了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包联春雨社区轮值机制,以“六进社区”为抓手,发挥处室单位各自业务优势,为社区“送理论”“送政策”“送健康”“送技能”“送法律”“送温暖”,有效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宣传了人社业务政策,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9月6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翟慧君和组织部部长薛若为实地调研走访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包联小区,与社区网格员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小区建设管理情况。厅机关党委文都苏同志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包联小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和创城入户情况,得到了工委领导高度评价。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密切对接包联社区,合理安排入户时间,将同城联创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在年底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困难家庭慰问走访活动,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

 

 


附件文档: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